乙酰胆碱

敬健康与自由

【多萝】情人节到底该不该回忆往事

又名不以分手为目的的耍脾气都是在撒狗粮。

星际au我流机甲设定

带姐言玩,私心姐言tag

是情人节特辑,迟到了很抱歉呜呜呜呜呜

坑越挖越大,我有在写了别打我ƪ(•̃͡ε•̃͡)∫ʃ

电竞all🈲,勿上升真人嗷

接受的话我们开始🔽



——愿你我过往皆是星光


01

按道理来说,学校是不会在情人节这天给赵礼杰放假的。

赵志铭回过头就看见一只梗着脖子的长颈鹿幼崽直直的盯着他看,抬手一把拽过儿子的胳膊,“怎么了赵礼杰,让你陪我出来都不愿意,是不是皮痒?哇我好可怜啊,儿子都不当人了……”

“爱萝莉别搞我——”赵礼杰赶紧制止他亲妈同样不当人的行为,“李总人呢?”

“别问,问就是死了。”

“啊???”


02

我,赵礼杰,根正苗红积极向上的一个大好青年,刚没了爹,现在站在灵石路edg总部,我很慌。

赵志铭轻车熟路的带着赵礼杰往地下的训练场走,右转刷卡下楼,像回娘家一样轻松自在。

本来也就是娘家,当初没怀上赵礼杰的时候赵志铭也是在基地里上过几年的班,李汭璨来了之后明凯便多了个外孙,赵志铭也接过童扬的担子离开基地,支撑起一群败家男人的生活。

说起来都是李狗多的错!

赵礼杰看着赵志铭身上隐隐冒出的黑气,默默往后缩了缩。


03

“砰——”炮口冒出蓝色的火光,检测员报出中靶的数据,电子屏上一路飘绿的成绩。赵志铭笑着跳下机甲落入一个温暖结实的怀抱,“狗多你看我这把carry帅不帅。”

“爱萝莉脱靶,丢人。”李汭燦揉了揉赵志铭的头,“下次走位的时候,想想明凯会怎么做。”

“知道啦知道啦烦死了,李汭燦你今天怎么这么多话。”赵志铭挣脱出他的怀抱,快步往电梯方向溜,“凯爹说到晚的人请客嗷嗷嗷嗷,别抓我错了还不行吗。”

“爱萝莉要和我一起。”小狐狸甩甩身后的尾巴,反正他的工资卡已经上交了,谁先到都一样的嘛。


04

“哪里能一样啊……”赵志铭盯着前方动作处处透着不熟练的长颈鹿幼崽,脸上执拗的表情跟他爹倒是如出一辙。军校里还没开始机甲的训练课程,就算明凯一直把赵礼杰当成接班人养着也没敢让他上几次机甲,只有李汭燦会抱着孩子到驾驶舱里,也不怕摁坏了哪个键又是一次返工报修。

“我和爱萝莉的孩子怎么会怕这个。”赵礼杰被不靠谱的父亲举高高放到引擎盖上,意外的不哭也不闹,张开手就冲一旁的赵志铭笑得开心。

“粗森啊,真的是粗森。”

“妈你别站着了过来看一下你亲爱的儿子行吗?”赵礼杰撇撇嘴,有哪个青春期小孩不喜欢机甲呢,尤其是能打炮的那种。

“笨比。看我给你整个好玩的。”赵志铭抬手给控制台下了道指令,两人周遭的景色瞬间变了个样。赵礼杰感到不妙,赵礼杰想撤退,赵礼杰失败了。

“凯爹搞出来的新模式,迫真沉浸式体验,儿子你试试。”

“你怎么不自己去啊!”

“我这不是下来陪你了嘛,别怕别怕别怕啊。”


05

“爱萝莉别怕。”

有个人一直在说别怕,好像说的多了,赵志铭便能从中提炼出一点安心来。

赵志铭被查出怀上了的时候,李汭燦不在他身边。小狐狸和他见的最后一面是在刚标记后的清晨,天光破晓,赵志铭睁开眼便是冰冷的肩章,他的将军要去星际的另一端直面炮火之前给了他最后一个吻。

然后是明凯负伤,赵志铭晕倒在刚送来的战报前。

“李到底是怎么回事啊。”明凯坐在赵志铭床边,用缠着绷带的手给他的大儿子修苹果。

“李汭璨怎么回事我怎么知道哈哈哈,菜比一个,苟都不会苟还硬冲,我看就是被隔壁極的那群莽夫给带坏的……”

明凯发动了死鱼眼光波,明凯胜利。

“凯爹啊,那个啥,不是我不告诉你,就是您老人家年纪大了吧,别激动别生气,心态要稳啊”赵志铭妄图回瞪明凯,灰溜溜的败倒,“凯爹你要有外孙了。”

“噢。”明凯咔嚓咬了一口手里惨不忍睹的苹果,自觉没有葡萄好吃,含糊不清道“和李汭璨的。”

“诶不是谁告诉你的,不应该啊,卧槽你们合起伙来骗我是不是,哪个狗比说的禁止基地内恋爱的?是你吗?还是那个叫明凯的胖子?”

明凯翻翻白眼,“嘁,没大没小的。李和李汭璨的事情基地里还有谁不知道?nice都懂得不在李汭燦进李房间的时候叫,还真当自己地下恋情欺上瞒下偷摸着乐呢。”


06

“那他去S星区的时候你们怎么不拦着呢。”


7777777

“怎么拦?”

“他说要打下一颗星星当你的聘礼,我说不行,那得要满天星雨才够娶你。”


08

“妈!再不醒你儿子人就没啦!”

“瞎叫唤什么。”赵志铭抬手点掉最后一处炮台。模拟场景消散,他走出舱门,望了一眼浮在半空的记录榜,眯起并不算大的眼睛。

“想想李多多会怎么玩?好id,可惜下一秒就没了。”

“话说,李总不和你一起过节啊?”

“呵,你今晚没有爹。”赵志铭爱怜的拍了拍儿子的肩,心情很好的补了一句,“明天也没有。”


09

那时李汭燦不在身边,肚子里又揣了个球,赵志铭面如菜色,本色出演配合明凯完成了一幕权利收归的大戏,成了外人嘴里被下放从商的不受宠电家长子。

外界传的风言风语,圈里人掂量着,圈外人看着乐,赵志铭怀孕的消息在球球五个月大的时候被捅了出去,一时哗然,各路消息甚嚣尘上。

藏在黑暗里的刀子比明面上的困境更容易伤人,而他身后是一片深渊,那个说要送他星雨的人已经失联很久了。

“你爹是真的不当人。”赵志铭抚着日渐圆润的肚子碎碎念了好久好久的粗森。谁也没想到胎教太过成功,赵礼杰混成电家一霸不得不说有赵志铭的一份功劳。

等李汭燦回来的时候,赵礼杰名字都定下了,狐狸只能抓着最后一点时间让球球熟悉这个每天都会把手黏在他亲妈肚皮上试图和他交流的父亲。

“爱萝莉辛苦了。”

“给爷爬!是谁害我成这样的,粗森啊李汭燦!爬爬爬爬爬!”


10

“赵礼杰你杵在那干嘛呢?”

赵志铭看着少年细瘦的身躯,李汭燦和他都挺忙,孩子大多都是交给明凯来带,不知不觉小粗森的眉眼已经有了父亲的模样,尤其像他那个莫名其妙又失踪了半个月的爸!!

“我就随便看看,嘿嘿。”偷偷给乐言发了消息报告行踪,默默估算着从基地到学校大门是否赶得上给卢崛带夜宵回去。

李汭燦给进门时对上赵志铭阴恻恻的视线莫名的感到一丝寒意,清了清嗓子道,“杰杰你先回学校吧,我跟你妈额……有事要说。”

“李总再见,爱萝莉晚安。”活在电家必备技能——见好就滚不要打扰长辈们的恩爱时光以免被秀瞎双目得不偿失


11

“还知道回来啊。”赵志铭冷笑的看着男人试图把他揽到怀里的动作,那个怀抱依旧温暖可靠,只是会不定时消失罢了。

“爱萝莉都不问我去哪了吗……”李汭燦身后的狐狸尾巴都蔫了下来,把赵志铭笼进他的阴影里,带着不容置喙的力道环住了赵志铭。“爱萝莉不喜欢我了嗷……”

赵志铭已经不想再问李汭燦的去向,无关风月,他只愿相信总有一天狐狸会衔着玫瑰花回来,因为那是只属于他的狐狸,狐狸也亲口承认,他们将共享彼此未来的生命。

其实他们没有人特别在意情人节这个仿佛约定好要一起向世界见证些什么的日子,只是情人节这天恰好想他,恰好特别特别想,然后他就出现了。

世界上再无比你更让我惊喜。


11

“出门一趟李汭燦人都变傻了。”赵志铭环上李多多的脖子,想起那年他带着战场上硝烟的气息回来后他们交换的第一个吻。

“情人节快乐,你现在应该亲我了。”


12

“所以说你爹妈吵架啦?”

赵礼杰看着卢崛满嘴食物还有心思八卦的小样子,心里粉红色的心心漫天飞舞,怎么都停不下来了。

“哪能啊,就是我妈想我爸了呗。你吃慢点别呛着了憨憨。”

“咳咳咳。”卢崛接过赵礼杰递来的水,鼓着腮帮子继续道,“成年人的恋爱都这么奇怪吗?”

“小乐言,赶紧的搞快点。”赵礼杰盯住卢崛因为咳嗽染上一层薄红的脸颊和颈侧,一瞬间卢崛感觉到了危险,迅速回头张望。

“教官要来了吗?我不想再被抓啊……”

“不,是我要跟你讨论一下成年人的恋爱到底是怎么回事。”赵礼杰眼疾手快,趁着人回头迅速在嘴角偷落了一个轻吻。“情人节快乐。”


——关于我和你在一起这件事,不用回忆,没得商量,我们命中注定要在一起 。


TBC




关于李汭燦为什么老是失联,你就当他自闭打着打着掉到黑洞里去了(不)

其实李总和爱萝莉真的很适合吻戏,可惜我不会写嘻嘻嘻嘻嘻,我会说我略掉了一大段深情告白+亲亲嘛

依旧跪求评论区互动!这个系列会慢慢补完的(大概)!


评论(5)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